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口退税效率提高 企业受益热情点赞

  • 发布时间:2015-07-13 06:35:32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吴隽 汪汝会)“现在退税速度快了好多,真是方便!”近日,贵阳市红林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李女士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时高兴地说。

  红林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并出口航空零部件的企业,在国家“免抵退税”优惠政策支持下,年出口额连年攀升,2014年出口营业额达到1亿元。该公司在评为一类企业后,一周之内首笔145万元退税款便到账,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贵阳市国税局进出口处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企业出口退税“应退尽退”,该局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对企业退税申报做到事先提醒,督促出口企业在货物出口报关后及时备案,及时结汇、核销并办理出口单证审核和退税申报。

  目前,贵阳市国税局首批评定红林机械有限公司等3户一类出口退税企业。这些一类企业是多年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在税收管理、进出口退税过程中没有发生问题的企业。按照分类管理办法,该局对一类出口退税企业实行先审批后审核制,即税务部门在受理企业的退税申报后,先把税款在2个工作日内退还企业,然后再定期对其申报的出口退税进行复核。

  据了解,分类管理办法的实行,避免了“一刀切”的情况,不仅提升了税务管理工作效率,优化退税服务,还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缩短了办结时限。

  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所需,税务人所向”的工作目标,加强上下级沟通和内部各部门协作,整合优化服务资源,着力打造软硬件条件俱佳的服务环境,升级个性化服务,将纳税服务工作提升到更高层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