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山区一季度出口企业退税额不降反升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3:4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湘竹)近日,大连远洋运输公司作为第一个受益者,2410万税款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全部退税环节。昨日,记者从中山区国税局获悉,2015年第一季度中山区共受理658户出口企业的退税申请,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理户数减少,但是退税额却不降反增,审核外贸企业和生产企业退税额实现“双提高”,大幅提高了出口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和使用效率。

  据了解,中山区国税局现管辖出口企业2489户,第一季度受理外贸企业退税申请623户,审核退税额2.732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0.52%,高出全市同期比例19.35%;受理生产企业退税申请35户,应退税额及免抵税额均有大幅度提高,分别增长187.1%和74.5%,高出全市同期比例173.66%和157.41%。与全市审批出口退税额呈下降趋势相比,中山区局的各项指标均呈上涨趋势。

  在全国出口竞争优势消弱、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等因素影响下,中山区国税局通过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核时间、优化退税服务等方法,利用科技手段提高退税速度,将退税政策与新版升级系统有机结合,实现出口企业退税自动申报,缩短企业申报量2/3以上,出口企业受益面达到100%。对企业信用情况实施4级分类化管理,为信用度好的一类企业开通出口退税“快车道”,包括出口退税申报不需要提供原始凭证,受理审核出口退税审核2个工作日内开具《税收退还书》,建立联系点制度,实行电话预约申报,专人负责推送管理等,最大限度的为该类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此外,仅2015年,中山区国税就组织辖区近千户出口企业召开6场宣讲会,组建财务答疑团队,推广退税微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