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农业全品类电商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13 02:31: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王瑜

  7月8日,国内专业的农资第三方电商平台爱种网与瑞士农业技术领域巨头先正达在北京签约,成为先正达在大陆的网络电商唯一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在爱种网正式上线后,农民不用出门就能买到货真价实的先正达种衣剂了。

  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伟文表示,先正达和爱种网的合作是一种强强联合,双方互补性强,先正达的入驻将使爱种网的农资品种更加丰富,而爱种网也将帮助先正达开发线上活动,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像先正达一样,加入爱种网平台的农资龙头企业数量正在逐步增加。”长期就职于电商行业的王伟文认为,这标志着“互联网+农资”已经从概念和模式探讨阶段进入实质落地阶段。他介绍说,我国农资领域的流通方式一直相对落后,随着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改造农资流通方式成为行业内认真思考的一门课题。农资企业大部分意识到互联网是趋势,在这一发展趋势中谁先采取行动,谁就能在人才沉淀、平台运用、模式创新、经验积累等方面抢占先机。

  先正达中国区种衣剂总监李毅表示,通过扩展线上活动,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种子公司和农户提供及时而全面的服务。

  双方强强联合,能给数以亿计的中国农民带来哪些利好?

  王伟文认为,双方合作的最终受益者是广大种植户。他透露说,爱种网致力于打通农资行业信息流,目前正在搭建整合农资行业各环节的交易、交互和服务平台,经营范围从农资的源头——种子开始,逐步拓展至农药、化肥、农机、耕种服务、订单农业、农业信贷、农业保险等领域。通过爱种网,农户能像逛淘宝、天猫一样,在厂家直营店买到货真价实的产品,并获得专业的全程技术指导,避免因买到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或使用方式不正确导致的损失。

  据悉,爱种网是由隆平高科北大荒垦丰、中国种子集团等11家国内种业骨干企业和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共同投资设立的农资领域专业第三方信息和电商平台,目前已有安徽隆平、垦丰种业、中国种子、金色农华、丰乐种业等14家种子企业的农作物种子产品入驻;而先正达是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全球农业科技巨头,公司业务遍及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世界一流科技、遍布全球的业务网络和对客户的承诺,积极推动提高作物生产力、保护环境、改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