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聊城市植保不下田飞机打农药

  • 发布时间:2015-07-13 02:31:2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6日,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老程庄村、冯段王村、任老九村等村庄的玉米田上空,一架载人直升飞机多次载着农药呼啸升空,对万余亩玉米田进行低空飞防任务,据了解,这次飞防是东昌府区首次针对辖区病虫害项目进行的飞防。

  “这可比人力喷洒农药强多了,几分钟就能播撒一万亩。”梁水镇乔集村村民张其思说。据了解,本次飞防主要针对玉米初期的病虫害防控。

  “飞防的成本原来是10元每亩,我们区农业部门承担一半,农民个人承担一半,这次区农业局从为农民减负的角度出发,积极协调厂家,让农民免费享受了这次飞防。”东昌府区农业局植保站站长谭学留说。郭明媚胡俊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