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沪港开通提升中国黄金市场的全球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5-07-12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谢卫群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黄金交易所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联手, “黄金沪港通”今天开通。它标志着内地和香港黄金市场的双向开放,以引入境外结算银行的创新清算安排,有效实现了境内外黄金市场的互联互通,不仅有利于内地和香港市场的各自发展,也必将推进两个市场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全球竞争力、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不断提升。

  “黄金沪港通”是金交所首次引进境外交易市场开展合作。交易所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机构主体,其社会地位、交易人数、风控管理等方面都与一般交易机构不同。金交所成功引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作为第一家交易所类机构特殊会员,为加强与全球交易市场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沈刚说,金交所将按照市场化、国际化战略,以建成世界一流的贵金属交易所为目标,努力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繁荣发展。 (记者谢卫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