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北仑:确保科研机构平安经受“灿鸿”

  • 发布时间:2015-07-12 01:29: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超强台风“灿鸿”气势汹汹直扑浙江省而来。宁波市北仑区受到“灿鸿”的正面袭击,全区严阵以待。北仑区科技局确保引进的8家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在“灿鸿”中平安。

  7月11日下午2点,狂风大作,大雨如注。科技日报记者来到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研究观察站,这是宁波市北仑区引进的一个科研机构。观察站坐落在北仑区最南端,前面300米就是象山港。进入观察站前,便感受到“灿鸿”的威力:12级的风力夹着大雨“呼呼”叫着袭来,雨水打在身上有刺痛,人在风中站立不稳,有种飘起来的感觉。同行的宁波市科技局李旭的眼镜都被风吹走……

  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研究观察站是中科院设在宁波的一个观察点,主要服务宁波和浙江省的环境观察、治理、土壤、水治理研究与观察等,是北仑区投资1亿多元建设的,占地60亩。整个观察站目前正在使用的实验室有20多个。走进观察站,只见门窗前堆放着沙包,实验室的仪器已打包装箱,窗户都做了加固处理。但由于风大雨急,有的实验室还是进了水,好在仪器已提前做好防台风处理。北仑区科技局副书记、副局长胡修勤对科技日报记者说,区科技局对确保引进的科研机构的安全高度重视,在“灿鸿”来临前几天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落实专人对接,不留死角。一是提前组织观察站的科技人员和学生30多人转移到安全地方;二是贵重的科研设备打包装箱;三是实验室和辅助用房等进行安全加固。

  在观察站,我们看到了正在巡逻检查的副站长肖航,他说,我们组织了10多人的安全巡逻小组,一个小时巡逻一次,确保安全。

  (科技日报北仑7月11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