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夏沪市空调:价跌量涨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31:2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市空调销售即将进入年度“尖峰期”。据苏宁电器和GFK联合推出的当季空调市场报告显示:作为全国空调消费第一大城市,7-8月份上海空调需求有望集中爆发,届时沪市空调零售额将过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

  今夏空调涨跌有因

  权威气象预报显示,今夏或成史上最热夏天,那么空调是跌是涨?报告显示:今年全国家用空调零售市场库存还处在高位,6月底库存水平在4676万台,而2014年同期只有3500万台。由于库存压力的加大,预计今年夏天沪市空调的平均价格将有下行趋势。

  本周,上海苏宁已经备货入仓,联合15家品牌提前入市特价空调10万台,整体折扣力度7.5-8.5折。比如:1P定速冷暖空调1399元、1.5P定速冷暖空调1799元、2P柜机2699元、合资1.5P变频2999元。此外,苏宁集中采购的定制机型1.5P新APF二级也将首次在今夏批量投入市场,据消费者大数据分析推出的这批惠而浦、海信、志高、奥克斯、海尔等知名品牌定制机在2699-2899元,有望引起市场进一步跟进。

  家用中央空调普及化

  此外,报告还显示:空调行业已进入消费新阶段,中央空调的家用化普及也是一大趋势,仅在上海这块市场规模就超10亿元。

  据了解,目前在买中央空调时候,消费者更关心与装修配不配、空气调节均匀不均匀、机器寿命长不长。不过,目前中央家用空调渠道销售服务流程复杂是制约其发展的首要问题,从业者鱼龙混杂,行业内代理商数以百计。专家指出:主流家电卖场应该挑起大梁做足透明化、标准化、一站式家用中央空调服务,规避中小型中央空调专营店的“潜规则”。

  空调也能两小时送装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旺季空调需求增加,空调投诉量也会暴增,6月份比5月份的投诉量高2.16倍。分析发现,投诉原因主要来自:一是空调存在不制冷、噪音大、无法正常启动等质量问题;二是由于空调销售量增大,导致送货安装不及时问题;三是商家未按照约定提供空调或取消订单;四是商家在各种“满额返款”等活动中,对活动细则给人误导。

  对此,上海苏宁方面透露售后公司将引进和培训1500多名空调技师来沪,共5000多人的售后服务队和1000辆自备车,以满足空调旺销期间的“配送安装 难”。此外,继小件“急速达”后,今夏苏宁还将首次在沪试水大件空调品类2小时内“一体化”送装,打破过去送、装分离分几天做的行业“老黄历”。本报记者 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