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见底反弹 蓝筹中流砥柱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31:2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数大招、王炸后,本周A股久违的流动性终于再现。市场信用大幅收缩时,央行果断介入,提供流动性,打击预期通缩,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正快速修复。

  本周93个东财二级行业中,只有23个行业录得正涨幅,超过60%的行业仍然整体下跌。建筑施工、银行、通信运营板块分别以24.42%、14.90%和14.61%领衔涨幅前三,而建筑安装、视听器材、贸易板块则居周跌幅榜前列。

  此外行业涨幅榜中,非银金融、铁路设备、港口航运、钢铁、汽车等蓝筹板块均录得正收益,整体看,蓝筹股相对抗跌、反弹迅速。

  中字头股票表现不错

  再来看看一周个股榜。暴跌泥沙俱下,但也有股票表现出强抗跌性。

  反弹第一周,10只周涨幅最大的股票来自次新股光力科技蓝晓科技天成自控等涨幅均超过60%。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三只一带一路龙头股,也跻身涨幅榜前列——这是因为它们早于市场1个多月开始调整,本轮下跌中,既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也领先大盘5个交易日企稳回升。

  本周跌幅榜中全部来自停牌股。赶上了暴跌,暴涨时却被关着。好在市场流动性回来了,其他什么都好说。

  绩优股将是长跑冠军

  暴跌,让之前沉迷听故事的投资者开始反思:覆巢之下,金融、医药、大消费行业却仍有完卵: 或许涨时慢了点,但相比暴跌后说再见的个股,相信大家会有自己的判断。其实,这和龟兔赛跑是一回事儿,做只慢慢跑但能跑完全程的小乌龟是聪明的选择。

  这次集体教育后,或许市场会进入一个新时代:优质股、绩优股将获得持续溢价。事实上,从这次国家队救市选股看,重点还是看估值。同样是权重:市盈率、市净率双低的银行股,有业绩保障的医药、消费股是救市首选。

  还是那句话:流动性回来就好,只要有赚钱效应在,市场就会慢慢焕发生机。东方财富 江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