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5家央企共砸20亿元增持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11 14:31:2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全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7月8日,国资委发文支持央企增持旗下控股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同日,111家央企集体发出承诺书,表示将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过去几天,不少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已经出手护盘。

  据统计,7月1日至7月9日,国资委旗下已经有25家上市公司获得控股股东或者控股股东相关企业增持,共计斥资19.2亿元。出手最大方的是中石化集团公司,分别于7月8日和7月9日买入中国石化2600万股、4600万股,共计耗资4.95亿元。

  行动最快的是华侨城集团公司,7月3日起分两批买入华侨城A共计5026.22万股,增持均价为9.43元、8.17元,共计耗资4.49亿元。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7月9日通过旗下国投集团市值管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国投新集2219.75万股,耗资1.82亿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增持国投新集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A股连续两天大幅反弹,按照交易期间均价推算,除烽火通信、华侨城A外,其他央企股的控股股东增持已经获得浮盈。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7月8日以15.87元每股的均价增持中国铁建115万股,截至昨日收盘,增持部分已浮盈20.79%。

  7月9日至7月10日,国资委旗下又有25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中国铝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铝公司计划在未来半年内,斥资不超过6.4亿元增持中国铝业股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近期,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公布,并通过交易所平台向投资者介绍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股价稳定、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

  他介绍,该措施得到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多个上市公司联盟,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通过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股价。截至7月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告了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股价稳定。

  (全景)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