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境内都敢“说走就走”

  • 发布时间:2015-07-11 08:34: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 实习生 范予晨)暑期来临,从旅游机构了解到,暑假出境旅游中,“95后”成主角,同父母长辈一起出境游玩的“95后”占比高达70%。欧洲城市巴黎、伦敦,南半球的澳洲悉尼,美国洛杉矶都成为“95后”境外旅行城市机票预订前10名,“95后”的暑期游不仅飞出国门,还飞出东南亚,越飞越远。

  从境外旅行城市机票预订前十名的情况来看,除了日本、东南亚地区稳居前列外,欧洲城市巴黎、伦敦,南半球的澳洲悉尼,美国洛杉矶也是“95后”热爱的暑期旅行地。据机票专家分析,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中国人首次出国的平均年龄不断降低,现在的“95后”已经拥有丰富的出国经验。加之今年暑期包含亚洲、欧洲、澳洲、美洲的10多个热门目的地国家针对中国游客推出免签、简化签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等签证便利政策以及暑期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相对便宜等多种因素,使得“95后”热衷出境游,并且乐意选择亚洲以外旅游目的地。据携程旅行网机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95后”预订的境外机票销量较去年同比增加了一倍。

  在“95后”暑期境内旅行城市机票预订的前10名中,以美食著称的成都名列榜首,重庆、西安、杭州等美食之城同样榜上有名。“95后”的暑期旅行生活基本开启“逛吃逛吃逛吃”的模式。而厦门、青岛、三亚、大连等海滨城市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受“70后”“80后”热捧的西藏、青海、甘肃等西部旅游目的地暂时在“95后”的世界“遇冷”。比起雄浑苍茫的山河江川,“95后”更爱海风吹拂、海浪轻逐的小清新之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