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安部两副部长打证券违法

  • 发布时间:2015-07-11 01:32:0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空前的暴跌,给中国股市以及普通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谁导致了这些伤害,谁又从中非法牟利?在中国证监会展开调查之际,公安部也介入进行调查。

  7月9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赴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针对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随后公安部发布信息,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多个信息源向记者透露,公安部排名第三号的傅政华也参与到此项工作。公安部两位副部长参与到此次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中,规格之高极为罕见。

  至此,目前已有央行、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公安部等七部委参与到了本轮A股救市中。

  巧合的是,公安部一“出手”,两市千股涨停。不少股民惊呼,难道公安部才是传说中的“王炸”?

  7月9日晚间,记者还从多地公安部门人士中获悉,7月9日各地公安部门已经召开多部门会议,经侦等多部门联合展开行动。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目前,公安部已经针对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广东省经侦部门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不排除做空的机构和个人还会涉及非法经营等情况。他说,一些打着“私募基金”旗号的投资管理公司实质上就是从事证券咨询或资产管理,这类未经许可的非法代理客户买卖股票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傅政华、孟庆丰介入此次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公安系统内部人士表示:“这次力度是空前的,不会是应景装样子!”事实上,傅政华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端掉“天上人间”就已经初显铁腕形象,其调任公安部之后,担起了更重要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