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富汗总统表示继续与塔利班对话符合国家利益

  • 发布时间:2015-07-10 21: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良 胡晓光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富汗总统加尼10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乌法表示,阿政府主张同塔利班进行对话,这符合阿国家利益。

  加尼在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扩大会议上发言时表示,阿富汗政府希望同塔利班实现关系正常化,继续进行相关对话,因为这符合阿国家利益。同时,应为启动和平进程确定政治框架。他对中国、巴基斯坦、美国为促进阿富汗政府同塔利班进行直接谈判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本月7日开始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首次公开对话,双方表示将为和平与和解进程创造环境。双方同意下一轮对话将在斋月以后合适的时间举行。这是自加尼去年9月就任阿富汗总统以来双方首次直接对话。中国和美国也派代表参加了这一和谈。(记者 周良、胡晓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