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 安倍介绍战后历程 称愿为国际社会作贡献

  • 发布时间:2015-07-10 16: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傍晚出席在东京举办的研讨会并发表演讲。对于今年将迎来战后70周年,安倍强调“战后,我国在深刻反省上次大战的基础上,始终坚持走和平国家道路”。安倍将自由、民主主义等普遍意义价值称为“人类瑰宝”,表示“日本希望在创造与实现新的世界蓝图过程中发挥主导性作用”,有意国际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据日本共同社7月10日报道,安倍考虑到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重申了基本看法。此次研讨会由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主办,日美专家等到场参加。

  关于战后70年日本的历程,安倍强调“日本实现了奇迹般的经济腾飞,与亚洲为首的世界各国共同繁荣。日本的这一历程,成为诸多战后实现独立的亚洲国家的榜样。”

  作为日本的国际贡献,安倍提及政府开发援助(ODA)和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称“根据本国国力为国际社会做出了不懈的贡献。日本对和平主义所持有的态度,也从90年代起,开始转向积极支持。”

  此外安倍还主张“今后,我们应将21世纪建设成为一个怎样的世纪?对此,我们必须拥有理想。正是通过各种意见的碰撞与交汇,才会产生世界新蓝图。我认为,正是‘自由主义国际秩序’,使之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关于从战争中汲取的教训,安倍似乎是意识到了中国等,指出“不得以武力为背景,威胁他国。未经他国许可,不得变更领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