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军方总参谋长换人 菲总统出席交接仪式

  • 发布时间:2015-07-10 15: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马尼拉7月1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0日正式任命菲陆军司令艾里贝里中将出任菲武装部队第46任总参谋长。

  菲律宾军方当天在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阿吉纳尔多兵营举行总参谋长交接仪式,菲总统阿基诺、前总统拉莫斯及国防部长加斯明等政要出席。阿基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称赞年满离任的总参谋长卡塔庞将军在任内取得的成绩,要求艾里贝里继续前任启动的改革,进一步提升军队服务质量,确保菲律宾明年5月可以举行“干净、和平”的大选。

  艾里贝里则感谢阿基诺全力支持军队现代化项目。他声称,长期以来,只到现在,菲律宾军人才能用上新的装备,军队会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回报国家,他任内会继续推动军队改革,照顾好军人福祉,努力推进军队现代化,并确保2016年选举有序进行。

  菲律宾武装部队由陆、海、空三军组成,总兵力超过12万人。近年来,作为菲律宾军方“一把手”的总参谋长频繁换人,引发外界关注。艾里贝里已是阿基诺总统上台5年来任命的第6位总参谋长,而前总统阿罗约在9年任期内也更换了11名总参谋长。艾里贝里今年55岁,根据规定,他的任期将在明年4月年满56岁时结束。

  艾里贝里1983年从菲律宾军事学院毕业后长期在陆军任职,被外界视为菲国现任国防部长加斯明的心腹爱将。在加斯明担任菲陆军司令期间,艾里贝里曾任陆军发言人;在加斯明出任国防部长后,艾里贝里又担当加斯明的高级顾问以及发言人。2014年2月,艾里贝里从第七步兵师师长任上越过顶头上司卡塔庞(时任菲军方北吕宋军区司令),被拔擢为陆军总司令。2014年7月,卡塔庞升任总参谋长。

  有消息称,艾里贝里目前面临刑事及行政控告,一家公司已向菲监察专员办公室对他提出控告,寻求对其采取为期6个月的“预防性停职”措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