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电商大讲堂开讲

  • 发布时间:2015-07-10 15:32: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吉林市组织召开的吉林市电子商务大讲堂在吉林市政府会议中心开讲,来自吉林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的政府机关干部,各行业企业主、大学生以及青年创业者近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吉林市副市长徐莉出席会议。此次大讲堂的召开正式拉开了“互联网+”落地吉林市的序幕。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在致词中讲到,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始终致力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当前,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正逐步深度融合,电子商务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及时转变思想观念,转变传统经营模式,主动学习、接受、运用电子商务这一新型营销手段,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关键。

  李勇介绍,由吉林云飞鹤舞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建设的“淘宝特色中国吉林市馆”将与今年9月正式开馆,这是吉林市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而“吉林市电子商务大讲堂”的举办是吉林市解决电商产业发展人才瓶颈问题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让大家认识电子商务、了解电子商务,更好地应用电子商务。

  通榆模式创始人、“三千禾”品牌创始人、淘宝大学县域电商特邀专家、云飞鹤舞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问剑就目前吉林市电商的现状和后期发展方向做了阐述。浙江电商促进会的常务理事、商务部“区域经济与农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讲师、丽水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丽水生鲜电商领导者、淘宝著名生鲜品牌“绿盒”创建者王军龙为吉林市电商发展之路做了定位,为吉林市电商产业的发展铺就了道路。

  吉林市电子商务大讲堂是吉林省内首个高端区域电商发展论坛。从七月起,吉林市每月将开展1次~2次观念大课,邀请国内知名区域电商研究专家和一线操盘手前来分享,就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以及微电商领域的战略布局、电商发展、模式运营传道解惑。与此同时,吉林市将启动针对电子商务的常规人才培训计划,通过开设基础班、提升班、精英班帮助吉林市企业主、个人进行淘宝店铺、无店铺营销的专业培训。吉林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上万名电子商务人才,实施“电商换市”,为“互联网+”落地吉林市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成为吉林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