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北京开锣

  • 发布时间:2015-05-15 21: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的北京落地赛,15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拉开战幕。

  大赛以“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发挥公益慈善机构优势和政府职能部门作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激发青年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彗星足球、大学生参与居家养老新模式、7职乐、爱演、“约个球”运动平台、程序员面试平台、诉讼法律服务app、心理社交app、辣妈派、绿野仙踪有机农产品、魔法天使编织吧等多个项目负责人轮流在评委面前路演。他们当中有的虽稍显生涩、方案虽不太成熟,但创意十足却不容置疑。

  大赛启动以来,北京地区共有94个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互联网+”报名参赛项目达到56个,展报名项目总数的六成。

  北京地区落地赛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团队组成员主要由高校大学生组成,企业组主要是注册时间在3年以内的创业企业。其中团队组项目几乎占2/3。

  经大赛全国组委会审核,北京地区共有60余个创业创新项目进入初赛环节。初赛采用“选手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评委现场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分。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副秘书长钟国勇表示,从今天的比赛开始,共将有2226个项目通过落地赛和视频赛形式展开角逐。大赛组委会及各级省级组委会将周密布置、精心组织各地赛事,在7月15日前角出320个团伙和企业晋级复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