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辟绿色通道实施报关预审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3:5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陈敏灵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获悉,为推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福州海关部门拟推出多项举措支持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发展,进一步促进“海交所”通关便利化,提升完善企业管理制度。

  在促进通关便利化方面,海关部门拟开辟东盟海产品进出口绿色通道,统一对海交所会员企业进出口海产品实行舱单确认优先、审单优先、查验优先的“三优先”措施。支持海交所现有冷链仓库转型升级为海关保税监管仓库,以扩大进口海产品“先进区、后报关”以及“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便利措施的适用范围,加快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同时,拟推行海交所总担保制度,积极争取总署支持,由海交所提供银行总保函,会员企业凭此办理海关事务担保。

  拟实施报关预审核制度,即海交所会员企业对进出口海产品,可申请实行归类、价格、原产地等税收征管要素的预审核制度。对归类、价格、原产地通过主管海关预审核的海产品,主管海关在进出口接单环节不再作实质性审核。海关为海交所会员企业作出的认定适用于泛珠四省各通关口岸,实现“一地预审,区域通用”。

  在提升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方面,拟实施“海关+海交所”共同管理模式,支持“海交所”发挥准入、规范、评价等方面行业指导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开展自律管理。经“海交所”认证的会员企业,可享受通关便利待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