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坐火车到蓟县乘公交逛景点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32: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 杜洋洋 实习生 范予晨)北京到蓟县的城际快速列车今天正式开通运行,坐火车到蓟县旅游已成为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游客的新选择,蓟县开启了铁路旅游“新时代”。

  京蓟铁路开行城际快速列车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至蓟县轨道交通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为北京市民提供了坐上火车到蓟县,乘坐公交逛景点的便捷交通方式。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为乘火车来蓟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蓟县旅游系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先后投资300万元,在蓟县火车站站前广场设置100平方米电子大屏幕,实时播报蓟县旅游相关信息;设立蓟县旅游咨询点,安排专人提供咨询、票务、旅游宣传品免费取阅等服务;制作旅游宣传展牌16块,公布重点从业单位电话等信息;设立蓟县旅游导览图、蓟县旅游资料取阅架,为游客免费提供旅游资料。

  与此同时,开通到盘山、长城、八仙山、梨木台、九山顶等景区公交车,实现游客从火车站到县内主景区的公交一站式服务。同时还推出皇家休闲游、文化体育游、农家民俗游等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12条,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优惠活动。如盘山景区推出凭7月10日北京到蓟县首趟列车(8:35)火车票和个人身份证的游客,可到盘山售票大厅领取盘山免费票一张;黄崖关长城推出北京游客持首日来蓟火车票和个人身份证游黄崖关长城享八折优惠的政策。此外,乘坐来蓟首趟列车的游客将免费获赠盘山折扇和太阳帽等。

  又讯(记者 苏晓梅 通讯员 刘瑞鹏)公交在蓟县火车站设有“零距离换乘”的四条运营线路,即通往老电车酒店的530路、通往蓟县城区的539路、通往盘山风景区的旅游专线12路和通往下营中转站的旅游专线13路。在原配备39部车辆基础上,又增加30部节能环保、性能高、容量大的10米运营车辆,同时新增具有山道驾驶经验的驾驶员23名,以确保蓟县火车站新增客流及时输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