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没错!这货是支付宝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32:2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最新发布的支付宝9.0版本中,新加入了和微信高度类似的群聊等功能,补上了社交功能,将微信最核心的群功能彻头彻尾搬过来,号称“以每个人成为中心”、“支付宝12年最革命性变化”的新版支付宝,在将原来的“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合二为一后,能够颠覆“暗战”中的微信吗?下面就先来看看支付宝的杀手锏有哪些!

  杀手锏一 取消启动图案密码

  作为一个支付应用,在很多人看来恨不得设置长得让人“窒息”的密码,而在新版的支付宝当中,启动密码被彻底的取消,可以得到秒速启动的体验,你放心了吗?

  杀手锏二 人脸识别找回密码

  用过旧版支付宝钱包的用户都有一个痛,就是万一忘记了密码,找回是一个令人痛恨的过程,而在新版支付宝当中,找回密码将只会和你的一张脸有关系,是的,不管你有没有化妆,据说都能识别,只要用手机前置摄像头对准自己的脸,进行简单的匹配,支付宝认得是“真的”你后,密码就找回了。美图秀秀手机也是可以的!

  杀手锏三 增加“朋友”和群组

  对于微信的用户而言,最高频次使用的无疑就是群组功能,而在新版支付宝当中,不仅可以通过通讯录添加好友,还可以支持一对一沟通与群组功能。这不就是和微信一模一样吗!?是的,无论是界面还是功能上,支付宝的群组功能和微信几乎完全相同,唯一还缺的则是朋友圈功能,当然,对于实名制的支付宝而言,好友之间还可以选择是否让对方看到自己的真实名字。

  杀手锏四 丰富消费场景

  虽然支付宝已经拥有不少的装机量,但是缺乏消费场景同样造成了支付宝的使用率无法和微信相比,而在新版支付宝当中则大力拓展了消费场景。新增的“商家”、“朋友”、股票甚至借条等功能,都通过支付作为链条将消费场景和支付宝进行了结合。对于3C君而言,对于借条功能则格外青睐,在支付宝里面向好友发出借条后,不仅可以设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到了还款日期后支付宝会不断帮债主提醒借款人还款,如果借款人无动于衷,支付宝还会直接从余额当中扣款进行偿还。(蔡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