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海外净资产连续缩水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俊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沙特央行海外净资产进一步缩水至2.521万亿里亚尔(约合6722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减少6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到8.1%,为2013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沙特海外净资产以美元为主,去年8月份曾达到737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其中主要为海外银行存款和海外证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在现行水平,沙特今年可能面临将近150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约为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0%。因此,沙特政府不得不动用海外资产弥补油气出口收入缺口。自今年起,沙特海外资产开始缩水,2月至4月间每个月分别减少202亿、160亿和118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