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鼓励内部员工增持 如有损失老板买单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32: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翔)“若A股市场继续非理性的暴跌,将危及腾邦国际转型发展成果,我承诺在7月9日至7月15日期间增持腾邦国际股票,并连续持有6个月的,若增持股票产生亏损由我个人给予补偿,若有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享有。”

  9日,深圳腾邦集团董事局主席钟百胜的一封倡议书,和公司发布的“增持”公告,让心寒已久的股民倍感暖意。为了挽救公司股价,腾邦国际决定发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员工在特定期间内增持股票造成的损失,董事长照单全赔。

  腾邦国际是深圳本地一家主营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并提供酒店预订、商旅管理和旅游度假等服务的民企。公司于2011年2月在A股上市,现已建成国内领先的旅游交易平台及差旅服务平台,也是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标杆企业。

  受益于上半年火热的行情,腾邦国际股价从去年6月的14元左右升至今年4月最高点的73元,股价在不到1年内猛增4倍。近期,该股股价最高点为6月4日的59.9元(除权后),但到了7月8日,该股股价已被腰斩至27.2元。

  公司公告中说,“腾邦国际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百胜先生及董事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为目前公司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具备投资机会。”鉴于此,公司董事长及董事高管将通过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一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百胜,已于7月1日至3日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17.69万股,其承诺将继续按照今年7月2日公布的增持计划择机增持公司股票,且从即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

  另一方面,公司其他董事和高管人员也将在近期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300万元,并将尽快实施完成。和董事长一样,公司董事和高管人员从即日起6个月内,也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

  而为了鼓励员工持股,公告更是放出豪言:鼓励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下属企业全体员工,在近期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董事长将以其个人资金对上述员工在特定期间内增持股票造成的损失作出托底保证。员工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亦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次增持的本公司股票。

  公告发布后,当日在二级市场上也起了效果,股价从早上跌停价一路飙升,午后封住涨停板,当日震幅达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