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创业石景山启航工程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3: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韩义雷)北京市石景山区8日出台了《关于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暂行办法》(简称“石创20条”),并启动了“创新创业石景山启航工程”。“石创20条”提出,“简化工商、税务、质监等注册登记手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三证合一’‘一照一号’,确保3个工作日内核发相关证照”。

  “石创20条”提出设立“石景山区创新创业专项资金”,采取补贴、奖励、贴息等方式,鼓励大众创业,支持创新发展。鼓励新建或改扩建老旧厂房、原有载体等成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为创业企业提供创新型共享式公共服务。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按其建设年度内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后补贴,单个项目累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让大众创新创业成为高端绿色发展的新动力,“石创20条”规定,支持各类投资基金投资创业企业,对在石景山注册且备案的种子基金、天使投资基金、高校成立的创业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投资该区创业企业的,经认定按照其货币形式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风险补贴。凡石景山生源毕业的大学生(国家统招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自主或合伙创办企业的,给予其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石创20条”通过“服务”“融资”“人才”“氛围”四方面细则,为“创新创业石景山启航工程”保驾护航,力争到2020年聚集各类科技创业人才1万人,聚集培育科技创业企业5000家,建成100万平米的普惠、智能、协同、融合“众创空间”,在石景山区构建“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发展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