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个优质优价奶粉保障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3: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石家庄7月9日电 (记者房琳琳)9日,在2015河北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由君乐宝乳业和全球婴幼儿奶粉供应链巨头共同发起的“优质优价奶粉保障联盟”正式成立,爱尔兰凯爱瑞、以色列领先油脂、荷兰皇家帝斯曼、美国嘉吉等全球顶尖级婴幼儿奶粉原辅料供应商及阿里巴巴等渠道商现场缔约,共同为君乐宝奶粉的保驾护航。据了解,这是全行业首个针对婴幼儿奶粉的品质保障联盟。

  奶源建设水平是决定奶粉品质的核心。在优质优价联盟成立当天,君乐宝优致牧场也同时揭幕,同时君乐宝个奶牛科普馆揭牌。

  奶牛科普馆介绍了世界奶业简史,其中,1856年,法国人路易·巴斯德发明了巴氏灭菌法,既能杀死牛奶中的有害细菌,又能保有其中的有益成分,技术创新推动了牛奶的大批量生产与商品化进程;1961年,无菌罐装和包装技术的发明将牛奶保质期延长到几个月,使得规模化生产的乳品更易于保存和运输。由此引发的包装革命带来了奶业的长足发展。

  记者在优致牧场挤奶大厅参观时看到,该牧场运营的各项指标均通过大屏幕实时显示,当天所产原奶的微生物指标小于9000CFU/ml、体细胞检测小于5.5万/ml,而欧盟标准微生物指标为不得高于10万CFU,体细胞不得大于40万。

  奶牛是乳用牛种,经过数千年的进化,目前世界范围最主要的奶牛品种包括荷斯坦牛、娟姗牛、西门塔尔牛和丹麦红牛。据了解,君乐宝优致牧场全部采用荷斯坦牛,品牌婴幼儿奶粉不仅在全国首家通过欧盟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和国际视频标准IFS双认证,根据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公布的检测数据,君乐宝牧场原奶的体细胞、微生物等指标均优于日本和欧盟标准,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