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出租屋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好来穗人员基本公共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1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建华主持召开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出租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谢晓丹作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审议了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事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工作制度等,研究了2015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会议部署实施广州市出租屋专项整治暨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出租屋创建活动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大力提高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登记纳管率。

  陈建华指出,来穗务工人员与户籍人员共同建设广州,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合作意识,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着重夯实基础,摸清出租屋底数,实现出租屋上网可查,并将出租屋纳入网格化管理。要大力整顿规范出租屋市场秩序。要建立完善出租屋及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来穗人员基本公共服务,形成有顶层设计、有基础数据、有网格化管理的良好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潘建国,各区政府、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建华接见

  来穗务工人员代表

  又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穗府信)在昨天下午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出租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前,市长陈建华在市政府接见了获评2014年度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

  今年6月,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评选表彰了2014年度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150名、优秀异地务工人员50名,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50个。在昨日会议召开前,陈建华接见了3个类型共15名代表,并与代表们座谈,听取他们关于改善来穗务工人员公共服务政策的建议。

  陈建华向来穗务工人员为广州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各行业和领域都离不开来穗务工人员的辛勤付出,政府将不断加大力度,做好对来穗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广大来穗务工人员与本地户籍人员一起,为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副市长谢晓丹、市政府秘书长潘建国等参加接见。(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穗府信、来穗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