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份CPI涨幅:浙江1.4%,杭州1.6%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8:4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李波 何艳秋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队和杭州调查队分别公布了浙江以及杭州的CPI数据。

  据测算,6月份浙江的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4%,上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3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

  6月份,浙江的食品价格水平基本与上月持平。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0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06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下降7.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15个百分点。

  6月份,浙江的非食品价格比上月略微有所上涨,幅度为0.2%。其中,烟酒、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4%、0.2%、0.1%、0.1%和0.1%;食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持平。

  具体到杭州,6月份的CPI涨幅为1.6%,被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一跌一平”格局。

  其中,6月份杭州的食品类价格呈继续回落状态,受供应增加影响,鲜瓜果价格下降10.4%;因养殖河虾进入成熟期并批量上市,影响虾蟹类价格下降7.8%;受二季度末杭州市生猪存栏量下降、市场供应减少等因素影响,6月猪肉价格在5月环比上涨1.4%的基础上继续上涨了3.5%。

  另外,杭州的服务项目价格小幅上扬,其中,受毕业季求职高峰期的影响,私房房租价格环比上涨1.0%;飞机票价格上涨3.2%。

  6月,杭州市工业消费品价格基本平稳,环比微涨0.1%。其中,受卷烟批发环节税率提高并加征从量税的影响,烟草价格上涨了3.7%;6月1日实施药价放开后,中成药价格上涨了1.7%、西药价格下降了0.6%。

  昨天,两级调查机构还公布了上半年的数据。1-6月份,浙江CPI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了0.9%,而杭州的CPI水平处于低位平稳运行状态,同比上涨1.2%,较上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

  [浙江数据]

  6月份CPI涨幅:浙江1.4%,杭州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