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软裁员收缩手机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20:0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将诺基亚手机业务收入麾下并未能帮助老牌互联网企业微软重拾在手机战场上的信心。日前,微软公司正式宣布将对手机硬件业务进行重组,预计最多裁员7800人,资产总值由当前的94亿美元减计80%,即76亿美元。

  微软CEO纳德拉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微软将改变独立发展手机业务的战略,转向创建和发展多样性的Windows生态系统,基于此,手机产品线也将很快建立。因此,微软并不是放弃手机业务,而是着重发展整个手机生态。纳德拉透露,微软未来的智能手机业务将主要瞄准三个细分市场:商务用户、看重价格的用户以及Windows粉丝。

  近日,微软对内部各业务做出了多次调整,包括工程团队和高管团队人员的更换,与AOL达成了新的Bing搜索展示广告合作,还计划将公司的图像采集业务卖给Uber。

  目前,苹果iPhone和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已经在微软的目标用户群中占据主导。而市场数据证明,真正的Windows Phone拥护者数量很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