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软裁员7800人 多数落在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

  • 发布时间:2015-07-09 13:24:54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信莲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微软放弃了成为智能手机领域领先参与者的尝试,几乎全部注销其收购的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价值,并宣布大规模裁员。

  这些举措将导致微软利润减少85亿美元,超过3年前在数字广告领域收购失手所计入的62亿美元损失。这些举措还包括裁员7800人,多数落在手机业务部门;在去年微软全公司裁员1.8万的举措中,该部门已遭受重创。

  这一退缩标志着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已放弃前任史蒂夫?鲍尔默制定的战略,2013年,鲍尔默决定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这一有争议的决定引起华尔街的反感,最终促使鲍尔默下台。

  有分析师表示:“这是对鲍尔默收购诺基亚战略的否定。”微软本应收购黑莓,以便聚焦于其核心商业用户。这正是微软现阶段支持的战略,纳德拉宣布将收窄手机业务的焦点,集中于为工作者生产手机,并减少“旗舰”设备的数量。

  微软在手机业务方面的后退是最近几周纳德拉做出的一系列举措中最为戏剧化的一例,这些举措旨在裁减他继承的部分失败业务,并调整管理层。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的举措包括:将一部分显示广告业务出售给美国在线,以及让几位最高管理者离职,包括前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在微软收购诺基亚后,他回到了之前的老东家微软。

  微软的裁员计划将包括,在诺基亚所在的芬兰将诺基亚手机业务剩余的3200名员工裁减2300人,此举适逢芬兰纸浆和造纸行业走下坡路,促使一些人将芬兰称为欧洲的新“病人”,失业率和公共债务水平有所上升。

  芬兰总理尤哈?西皮莱表示:“实际上,这意味着诺基亚在芬兰传统业务的结束。”微软表示,将对收购的诺基亚业务的相关资产减记76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