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餐饮企业纷纷转型“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5:0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互联网+”时代,餐饮行业依托移动互联网进行精准营销提升经营效率,让用户体验、支付更为便捷。昨日,“餐饮业创新经营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西安500多位餐饮大佬共同探讨“互联网+餐饮”创新经营。

  去年以来,政府部门出台禁令,狠刹“舌尖上的歪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消费观念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然而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餐饮企业却不好受。尤其是高端餐饮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餐饮收入大幅减少。

  互联网正在倒逼传统行业转型升级,餐饮行业也不例外。本次论坛上,大众点评创始人兼CEO张涛表示,“互联网+”下的餐饮业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如何用互联网的方式和产品引流,吸引用户、聚合口碑等;其次,如何提升运营效率,提高利润、降低成本;最后,也是最终的目的,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加顺畅的用户服务,顺利完成“线上+线下”的闭环体验。

  在此背景下,大众点评创新产品推出“闪惠”,相比团购套餐、代金券的预付费模式,消费者使用“闪惠”可以实时支付,服务员一步验证到位。对于商户来说,“闪惠”可以灵活安排不同的营销形式和分时段促销优惠。

  据了解,在餐饮业竞争异常激烈的西安,受益于“闪惠”在商户和消费者上的巨大价值,有近10000家西安餐饮门店使用。其中包括了真爱、黄记煌、虾塘、西安饭庄等本地龙头餐饮品牌。

  西安黄记煌餐厅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仅西安本地门店通过“闪惠”产生的月交易额就达100万元,日均订单量超过300单。“生意不断做大的同时,消费者的体验也比原来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