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或转入自我修复良性循环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35:5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重回3700点

  市场或转入自我修复良性循环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实习生冯海月)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盘中跌破3400点,随后开始企稳拉升,连续收复3400点、3500点、3600点、3700点关口,最终收盘暴涨5.76%,报3709.33点。个股全面爆发,正常交易个股1338只中1286只已涨停,占到可交易个股总数的90%以上。

  有分析认为,两市成交量连续多日放大,显示久违的热闹气氛又回来了。非常明确的是股市已经见底,短期内市场将延续火热的做多气氛。这个时候无论是何种股票都比较亢奋,普涨的时代短期到来。

  有机构分析认为,本轮下跌主要的催化因素可能来自于“去杠杆”带来的短期流动性冲击;并在估值高企、风险偏好下降等诸多要素共振下,引发整个股市系统性风险的扩散。前期严重暴跌,已为多方蓄力多时,超跌后的报复性上涨成为当前市场主旋律,加上前期国家队巨额资金托市,近期倡导产业资本自救,无论从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给予市场活力。周四全天再次拉升一部分成长性个股,很多成长性个股成功翻红并掀起涨停潮,市场重迎久别的活跃氛围。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郑红伟表示,近期市场连续暴跌,短短三周时间指数暴跌接近35%,个股全线下跌,甚至部分个股跌幅超过70%,每日个股跌停的家数超过千家成常态。面对突发的股灾,管理层积极维稳,宣布多项救市措施,提升市场信心。周四两市全线反攻,说明救市开始取得成效。短期看,由于维稳措施的效果开始显现,加上个股超跌后本身所具有的反弹动力,周五继续上涨概率大。技术上,沪指60分钟K线已经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MACD也开始拐头向上,短线有望继续向上发起攻击。建议投资者把握机会,主动出击,积极介入被错杀的质优股。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随着政府管理层救市行动的持续科学推进,经过这轮暴跌洗礼的恐慌市场情绪初步得到平复。市场从救市的特殊阶段将转入自我修复的良性循环阶段,将重新回归价值投资之路。一些优质公司已经显示出良好的投资价值,战略性的配置良机凸显。其中中报业绩暴增的品种就是目前较佳的交易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