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全国货运行业年会在镇江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32: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汪名立报道近日,2015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暨货运物流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组织召开了货运车型标准化、货运物流服务新需求等主题论坛,并围绕多种运输方式协同发展、货运+金融创新、互联网+货运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指出,全面推进道路货运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一是打造一体化的交通网络体系,形成综合运输服务的硬环境;二是打造集约化货运组织体系,支撑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三是打造货运车型标准化体系;四是打造信息化的技术支撑体系,促进行业创新发展;五是打造法制化的综合治理体系,加快建设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系统管理体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货运业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也需要分析新需求,注入新动力,谋划新发展。当前货运与物流业发展的新需求:一是需要拥抱互联网,二是需要调整组织方式,三是需要优化政策环境,四是需要更多人文关怀,五是需要推进行业自律。

  在本次会议上,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物流报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关爱卡车司机行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宣读《倡议书》,倡议各有关方面共同参与“关爱卡车司机行动”,让卡车司机真正实现体面劳动、幸福生活,让货运行业成为具有吸引力、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