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局推进金融服务网格化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2: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肖敏、苗壮)昨日,全省金融服务网格化经验交流会在宜昌召开。

  按照湖北银监局部署,我省将用3年时间搭建金融服务网格化体系,鼓励银行机构与政府网格化管理中心合作,在人员下沉、信贷审批权限、金融产品创新、网点功能、激励约束等方面作出针对性安排。

  城市社区和农村开展金融服务,面临网点少、信息不对称难题,如何破解?会上,湖北银监局局长赖秀福表示,金融服务对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借助网格化信息平台大数据优势,解决信息不对称难题,实现金融服务精细化和全面化;同时,地方政府也可借助金融机构服务满足民生金融需求,提高金融风险预警和反应能力。

  目前,金融网格化工作已在我省全面铺开。截至6月末,全省建立普惠金融网格化工作站1476个,覆盖5592个城市“四区”(社区、园区、校区和商区)和6500个行政村,网格化金融服务点授信金额达222.9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