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人购买力跌至全球第九 生活品质退回90年代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3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人报》7月8日报道,澳洲家庭全球购买力今年降至第九位,而去年还排在第五位。澳洲人的购买力将在未来两年内迅速恶化,倒退至1990年的水平,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表示,这表明澳洲需要退出新一轮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改革。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称,澳储行在资源热潮结束时让澳元贬值的策略正在伤害澳洲人的生活质量。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博伊顿(AdamBoyton)估计,澳洲人的购买力排名预计将在两年内降至第17名,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导致收入增长疲软,澳币对美元汇率在2017年以前将下滑至60澳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