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南业界称铁路运输业艰难求存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3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经济时报》7月9日报道:随着廉价航空和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铁路运输业虽然正在改善售票服务、车站质量和服务风格,但运行时速不足90公里的铁路运输正面临激烈竞争,生存艰难。越南铁路总公司总经理武佐松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6151亿越盾(约10.33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去年同期的95.4%。河内-老街高速公路开通后,已实现4小时到达,比乘火车缩短3小时,该线路的铁路客运量减少了一半,为争取客源只好降低票价40%。河内-荣市、胡志明市-芽庄铁路线路客运量也因1号公路的改扩建而萎缩。面对竞争,铁路总公司提出了“要么改变,要么退出”的口号。总公司已着手投资,改善现有铁路线路设施和运行条件,努力在2020年前把时速提高到90公里以上,加速电子客票服务,提升车站质量,列车正点运行,添置新的车厢。此外,部分业务实行股份制,也是选项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