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也能聊天了又和微信对着干?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32:3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支付宝也有聊天功能了,看来阿里巴巴与腾讯这对老冤家又要大干一场了。昨日,支付宝发布最新的9.0版本,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此外,还增加了亲情账户、借条、群账户、余额宝买股票等一系列生活和沟通功能,计划打造场景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朋友”一栏可支持添加支付宝好友聊天,也可以组朋友群,也支持扫码入群等。有观点指出,支付宝的聊天功能不得不让外界猜测其意在对标微信,预计未来巨头在社交上又会掀起一场大战。

  其实,今年过年的时候微信红包和支付宝红包针锋相对大肆撕逼,而此次的支付宝进攻社交也让外界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有分析人士指出,阿里系在社交方面一直勇于尝试,但是此前的产品都很难撼动微信的位置,而此次支付宝从理财功能分享等方面连接交流场景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但是未来发展如何,还需要市场和用户来检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