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单价超6万楼盘吸金211亿元 同比暴涨近1.8倍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丽新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一个月卖完了半年的销售量”,这就是北京单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豪宅市场6月份交出的答卷。据《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部获得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北京“10万元+”顶豪成交18套,而去年上半年总计仅成交11套。

  值得注意的是,据亚豪机构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另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单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的高端楼盘总计成交金额为210.7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75.91亿元相比,暴涨1.8倍。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高端市场供应量的大幅上涨,导致“6万元+”的高端楼盘成交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而随着下半年新豪宅项目的入市,成交量将继续上涨。

  “6万元+”高端盘销售爆棚

  “今年高端楼盘交易量大涨是可以预见的,除了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上涨的大环境外,北京高端市场供应量大增是其成交量大涨的重要基础因素。”某豪宅营销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超高净值人群不断增加,况且购买北京豪宅的圈层并不局限于北京,而纯新豪宅项目对于IT、金融等财富新贵圈层的吸引力更大。

  据亚豪机构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单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的高端楼盘成交897套,与去年同期的417套相比,暴涨1.2倍;成交面积24.9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9.5%;成交均价为8463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5.9%。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另一组数据则显示,目前,北京年内总价2000万元以上的豪宅签约已经超过420套,而2014年上半年仅有201套,同比涨幅超过100%。

  “随着住宅用地供应的缩减,一线城市的商品房进入了高端化的趋势明显加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一般来说,主流高端项目价格是该城水平房价的2倍-3倍,而高端豪宅的价格一般是城市水平房价的4倍-6倍左右,顶豪的价格达到水平房价的7倍-9倍。以北京目前普通住宅2.6万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高端楼盘的价格在5万元-7万元∕平方米之间,顶豪的价格在10万元-18万元∕平方米之间。

  “预计未来豪宅及顶豪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在北京未来一年内新增供应项目+在售项目中,约有22个项目单价超过20万元∕平方米。”张大伟如是表示。

  事实上,随着中赫万柳书院、北河沿甲柒拾柒号等顶级豪宅项目逐渐入市销售,今年上半年以来,如融创壹号院系列以及中粮瑞府、龙湖西宸原著等此前的“新晋地王”们正不断不断刷新顶豪的市场价格。

  “10万元+”在售顶豪达2000套

  从目前入市且有成交量的单价超过20万元∕平方米的楼盘来看,当属龙湖地产与葛洲坝位于西三环的别墅产品西宸原著项目。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龙湖地产获悉,西宸原著项目于今年6月18日首期开盘,首推280平方米-500平方米的30套别墅,开盘2小时即售罄,认购金额达10亿元。其中,双拼产品5套,地上单价超过20万元∕平方米,叠拼产品25套,销售均价约为16万元∕平方米。龙湖地产向记者透露,其成交客户主要集中在西城、海淀、东城、朝阳,其中万柳客群也不少。此外,该项目平层产品也即将推出。

  不过,单价“20万元+”项目即使在北京市场也极为少见,与之相比,单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顶豪市场供应量显然更高,而其今年成交量也非常“吓人”。

  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单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豪宅总计成交金额为89.3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5.51亿元,剔除盘古大观集中成交的68.17亿元,也达到去年同期的3.85倍;但成交均价为109904元∕平方米,去年同期成交均价则为123697元∕平方米,有所回落。

  而从供应端来看,除了万柳书院、北平府等上述纯新项目将在下半年集中供应外,老牌顶级豪宅也正加入“战局”。

  《证券日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宅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上查阅发现,一直“沉睡”于北京顶级豪宅市场的东山墅以十年前资深豪宅的段位“重出江湖”。其显示,东山墅二期于今年6月6日拿到预售许可证,合计供应百余套产品,拟售单价在106674元∕平方米-136600元∕平方米之间。据其数据计算可知,该盘主力户型单套总价在2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另有上亿元产品。

  据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东山墅二期属于老牌豪宅复出项目,其东四环朝阳公园旁的区位可与西边均价超过14万元∕平方米的万柳书院“对位”。而接近该项目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其购买圈层多是此前东山墅一期78栋独栋别墅的老业主带来的客户资源,其老业主包括北京某顶级豪宅开发商的老板和一些神秘的“超豪”阶层。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北京豪宅今年“10万元+”的待售豪宅项目房源达到2000套以上。

  面对如此愈加激烈的竞争市场,东山公寓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尽管此前已有很多项目入市,但下半年豪宅市场还将走出供应放大的曲线,届时“产品派”将有机会。正如郭毅所示,竞争加剧,有短板的豪宅项目将比较艰难,但整体豪宅市场成交量还将攀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