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央行:欧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份额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8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8日发布报告说,欧元过去一年内贬值10%,导致其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下降。

  报告说,在截至今年5月的一年内,全球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在11.6万亿美元左右。其中,美元所占份额上升1.8个百分点,至62.9%;欧元所占份额下降2.2个百分点,至22.2%。不过,剔除汇率因素,欧元所占份额仅下降0.2个百分点。

  报告还表示,2007年底金融危机露头以来,美元和欧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分别下降了5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同期,非传统储备货币的份额成倍增长,显示全球外汇储备的多样性越来越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