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接报:纽约证券交易所暂停无“恶意”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夏文辉 编辑李良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当地时间8日11时32分突然停止一切证券交易,到15时10分恢复运行,时长三个半小时。

  紧急检查后,纽交所表示,故障由交易所内部系统技术问题导致,而非外部网络攻击或其他原因。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股上午开盘后卖压较大,下跌200多点。时至近午,在未接到任何预告情况下,纽交所的交易系统突然停止运行,令交投人员感到惊讶。

  纽交所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发布告示,强调暂停交易是因技术故障,不存在外部攻击的情况。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也都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纽交所暂停交易是恶意活动导致。

  华尔街的交易员后来对媒体说,纽交所说,此前一天交易系统更新了一些软件,并经过了测试,不料发生了技术故障。

  纽交所主席汤姆·法利当天晚些时候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故障发生的确切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纽约证券交易所是洲际交易所集团旗下的证券交易所。2015年上半年,有42家企业在纽交所上市,IPO融资总额达120亿美元;与此同时,纽交所的交易总额达940亿美元,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证券交易所。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纽交所暂停交易事件对市场震动不大,交易机构“考德威尔投资管理”的主席考德威尔对媒体说:“当时感到突然,但没有惊慌失措。”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当天说,已经向奥巴马总统通报了纽交所暂停交易的情况,官员告诉总统:没有恶意。

  ——2013年8月24日,一个技术故障导致纳斯达克暂停交易三个多小时,这是美国第二大股票交易所前所未有的因技术故障导致的暂停交易事件。当天纳斯达克股市的母公司纳斯达克-OMX集团在美国东部时间中午12时15分(格林尼治时间16时15分)左右因其与其他交易所联络股票报价的系统出问题而停止了所有TapeC证券交易。

  ——2012年10月29日,飓风“桑迪”来势汹汹,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被迫暂停交易。这是美国金融市场各交易所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第一次全天暂停交易;也是自1985年9月飓风“格洛丽亚”造成闭市一天以来纽约证交所首次因天气原因全面闭市。(记者夏文辉,编辑李良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