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善心传递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2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崔凤祥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喝了40年的海河水,天津这个城市特有的底蕴和风格深深地影响了他,“正直、有担当、待人以诚、常怀感恩之心”是他恪守的人生信念。

  “树正气、负责任、心存感恩、厚德成业”是建城公司的企业核心理念。他经常说,办企业和做人是一样的,要有担当,有情义。建城是抓住了国家改革开放和滨海新区大开发、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才有今天的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是我也是建城人共同的心愿。多年来,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善心、善行感染着身边的人、传递着正能量。

  崔凤祥经常说,优越的工作环境、满意的工资收入并不是员工追求的最终目的,我们做企业,要让员工有归属感,要让员工有“家”的感觉,要让他们觉得被人尊重、受人关注,要让他们住好、吃好,家里问题解决好。他把改造宿舍、食堂,厂区道路修缮、绿化,修建员工体育文化活动场所,改善伙食等有关提高员工生活质量的工作放在第一位。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他果断响应政府号召,提出“不裁员、不降薪、不降低福利待遇”的口号,保证了员工的工作岗位,同时也分担了社会责任。

  正是崔凤祥对员工的真心关爱,让广大员工得到抚慰和温暖,让企业成为员工的家,在建城很多员工一直跟着崔总见证了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共同走过20个春秋。崔凤祥和他们是共患难的朋友、是同奋斗的战友、是相濡以沫的亲人。就这样在“感恩、友爱、互助、和谐”的精神力量下,建城公司充满着正能量,实现着跨越式的发展。

  面对社会,他更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教育,为政府分忧,努力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崔凤祥推崇孟子之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他正是这样回报社会的。多年来,他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东丽区慈善协会、东丽区养老院等机构捐款捐物累计达30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青海玉树、西南旱灾、汶川地震等灾区捐赠活动、积极参与工商联“百企帮百村”活动,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累计捐款捐物260余万元;为青少年关爱基金、身边的希望工程、青少年基金会等累计捐款捐物400余万元。

  2011年,崔凤祥成立“建城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生活困难且励志、奋发图强的有志学子。每年举办的建城励志学子评选都会燃起这些拥有远大志向却踌躇不前的孩子们的自信心和上进心。孩子们在自我竞评中曾说到,“是‘建城励志奖学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让我勇于在同学和老师面前说,我虽然是个困难生,但我也拥有我想要攀越的高峰”;“是‘建城励志奖学金’让我能勇敢的面对生活和人生,让我知道进步和理想才是我的人生目标”;“是‘建城励志奖学金’让我不断的有个声音要求自己要不懈的努力,要做像崔总一样的人,成功了再去帮助别人。”是的,这些都是孩子们朴实的心声,也是崔凤祥继续的动力,也更加激发了他把爱心传递下去的决心。他说他每年都会拿出更多的资金去资助更多这样的孩子,要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理解。

  诚然,也许捐赠谁都会做,但是崔凤祥做公益事业,付出的不仅是金钱、时间,更有那份说不尽的真情。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崔凤祥第一时间进行捐款,并两次召集公司党员、员工积极捐款,而且在他获悉天津电视台将迎接4名地震孤儿来津过六一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到相关部门,承担了师生5人来津的全部费用。这期间他放下繁忙的工作,把孩子们请进了自己的家,带进了温暖、快乐的大家庭,让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孩子们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社会的关爱,体会到崔凤祥带来的至真亲情。临行前他再次捐资15万元,并向孩子们郑重承诺将承担他们直到大学毕业的全部费用。飞机起飞前,崔凤祥看着孩子们满含泪水的眼睛心里沉甸甸的,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几天来和孩子们的朝夕相处以及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孩子们对这个叔叔依依不舍,当他们害羞的对崔凤祥说到,爸爸,我们爱你时,崔凤祥的眼泪夺眶而出说不出话,只把几个孩子搂在怀里。

  这就是崔凤祥,用善心、善行回报着社会、回报着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企业家,崔凤祥说,自己还有更高的要求,要顺势而为谋发展,乘势而上创未来,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常怀感恩之心,肩负企业责任,为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