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取现600元利息手续费60多元

  • 发布时间:2015-07-09 05:34:4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一则《市民用信用卡划卡6万 手续费超1万》的新闻引起了诸多人的关注,姑且不论事件的起因、结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信用卡透支刷卡和透支取现却不一样。信用卡透支刷卡消费可以享受最长56天的免息期,可是透支取现除了无法享受免息期外,同时还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因此,市民急用现金使用信用卡透支取现,还得算清费用再做决定。

  信用卡取现600元费用60多

  上月初,市民张小姐晚上在ATM机上取了600元,“当时也没多留意就插卡取款了,回家看到手机短信,才知道原来这笔钱是从信用卡中取出来的,而不是自己的借记卡。”张小姐认为600元的金额不大,到了还款日再还上就行了。几天后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才知道,这笔600元的取现才几天,已产生累计利息加上手续费有60多元。

  什么叫信用卡透支取现?信用卡透支取现就是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小额现金借款,在持卡人急需时助持卡人灵活调度资金。信用卡持卡人可以通过银行营业网点、线下ATM机等方式进行信用卡透支取现。

  这其中包含两个最主要的信息:小额现金借款、持卡人急需时。既然是借款,利息就必不可少,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对于持卡人来说,乍看不多,但仔细思量,就会发现一不小心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至于“持卡人急需时”,不难发现,主要用处是急需,而不是日常用来填充钱包的。

  信用卡取现算清费用再选择

  记者了解到,眼下沈城各家银行的取现利息大多为万分之五,而取现手续费则标准不同。例如,一家国有银行信用卡透支取现,手续费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最低10元人民币;而利息则从持卡人取现的第二天起每天以万分之五计收,到还清欠款的当天停止计收。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透支取现,按照交易金额的2.5%收取取现手续费,每笔最低10元人民币。取现本金及手续费不享受免息期,利息从取现当天起,每天按取现本金和手续费之和的万分之五计收。

  以透支取现1万元、期限30天为例,收费标准最低的银行,收取费用为150元;而收费标准最高的银行,除30天利息150元外,还要支付300元手续费,加起来要450元;取现1万元,即使第二天就还,也要缴费305元。

  取现额度为信用额度的50%

  事实上,信用卡取现额度比较小,从记者调查的情况看,除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每日取现限额为5000元外,其它银行的每日取现额度都仅为2000元。“如果去柜台取现额度会提高一些,但取现额度也必须控制在信用额度内。”一家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多数银行最高取现额度是信用额度的50%。也有银行信用卡取现额度一般不超过信用卡额度的30%,持卡人在卡片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用信用卡取现的客户只是解燃眉之急,取现金额过大,也容易导致被盗刷的风险。目前很多银行会在信用卡出现取现情况时及时与客户取得电话联系,防止被盗取的风险。而银行通过信用卡取现业务可以赚取更多的利息收入和手续费。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