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信用卡市场添新丁 恒丰银行信用卡业务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7-08 16:10: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7月8日讯 7月6日,恒丰银行信用卡业务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这意味着国内的信用卡市场又添新军。此次恒丰银行信用卡业务获批,是国内信用卡市场前进的一小步,却是恒丰银行向前跨越的一大步。对恒丰银行自身而言,将实现信用卡“零”的突破,恒丰银行零售金融业务迈入新纪元。

  此前,在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恒丰银行是仅有的几家尚未开展信用卡业务的银行之一。此次信用卡业务获批,不仅吹响了恒丰银行发力零售金融的号角,也标志着“四轮驱动”之一的零售金融将加速转动。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上任后提出了“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战略,“两翼”是指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四轮”则指企业金融、金融市场、零售金融、移动金融业务。目前,零售业务是“短板”,蔡国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商业银行业务模式的转型一定要发展零售,恒丰银行计划用五年时间将零售板块在业务结构中的占比达到30%~35%。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恒丰银行将在银监部门的指导下,根据内控制度、硬件配置、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信用卡业务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再进行全行统一推广。

  对于恒丰银行信用卡的发展,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注重量与质并举,力争信用卡业务能够差异化经营,并能够搭载大部分零售金融产品。

  截止到今年6月底,恒丰银行零售金融客户数同比增长了111%,存款规模同比增长14%,贷款规模同比增长31%,恒丰银行零售板块的快速崛起为信用卡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财务和客户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