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再跌6%勉强守住3500点

  • 发布时间:2015-07-09 05:34:4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晚上,股指期货贴水200点,从理论上讲,昨天大盘开盘就得跌6%,但这只是理论值,一般都会在期货和现货当中找个中间值,没想到,沪指的表现直接超越理论值,开盘即低开260点,直接下跌7%。恐慌情绪弥漫市场。

  20个板块全线跌停

  昨日早盘,沪指大幅低开,盘中暴跌超过8%后探底回升,而且直接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午后开盘也是再度回落,一直保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19点,跌219.93点,跌幅5.90%;深成指报11040.89点,跌334.71点,跌幅2.94%;只有创业板报2364.05点,小涨0.51%。

  周一,下跌幅度超过9%的个股数量,是725家;周二达到1786家;昨天在将近一半股票停牌的情况下,依然有将近千股跌停。更严重的是,安防服务、信息安全、医疗保健、智能机器、互联网、充电桩智能交通智能电视、国产软件、互联网金融等超过20个板块几乎全线跌停。

  主力自救酝酿反攻

  昨天沪指杀跌到3421点新低,从技术形态上看,基本处于绝地底部,但是指数依旧跌跌不休,这已经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更是心理层面的困扰,快速地暴跌让散户投资者争先出逃,导致连续演绎非理性的踩踏式恐慌抛售。

  不过,目前主力已经集体自救,而且多个部门也都发布重大维稳消息,只有挽回投资者的信心,才能给予空头强有力的反击,完成绝地大反攻。从昨天的盘面看,一些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已经开始自救动作,很多个股打开跌停板,并且强势翻红,如果这种状态持续,大盘指数就将重返良性轨道,反弹才有希望。

  此时可以反向交易

  目前大盘虽然站在3500点之上,但是,大部分个股的价值也就相当于大盘2000点位置。黄金坑遍地,场外也不缺资金,只要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就可以翻身,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是一个字——“熬”。

  众成证券分析师建议激进的投资者,此时可以反向交易。比如通化东宝,以前10元钱买的,最高涨到40元。如果重新回到10元,就可以再买回来。即便这时候市场并没有底的重要特征,但是价值估值区间达到了可以建仓的范围,就买入。此外,当两三元的股票又遍地的时候,应该就算是黄金满地,不管大盘有没有底部迹象,也算是抄底。还有,当市场底部特征明显、个股开始突破底部的时候,就需要按照技术特征去寻找个股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