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股直落5.84%市盈率跌破10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32:4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地股市波动,香港也受到影响。昨日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2100点,下跌点数创纪录。不过在昨日下午收盘时,恒生指数最终报收23516.56,全日跌去1458.75或5.84%。下跌点数是史上第四,但跌幅并未进入史上前十。

  在连续三日大跌之后,港股估值持续降低。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对记者表示,恒指创了今年低位,现时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的市盈率(PE)分别为9.94倍及8.19倍,估值较A股、欧美及其他主要市场都便宜,是一个作中长线吸纳的机会。

  恒指失守24000大关

  恒生指数连续三日暴跌。恒指昨日开盘低开564点,报24411点,此后一路下跌,A股收市后尾盘曾跌破2100点,最低时为22837,据今年最高位28589点而言,已跌去5752点,跌幅已超20.12%。不过在下午4时收盘时,恒生指数最终报收23516.56,全日跌去1458.75或5.84%。

  据市场统计数据,按恒生指数跌去点数统计,除了2008年1月22日、2008年10月27日及2007年11月5日分别跌去2061.23、1602.54以及1526.02点之外,昨日恒指点跌去点数为史上第四大跌幅。不过,恒指昨日5.84%的跌幅并未进入史上十大跌幅。

  事实上,恒指暴跌,成交却活跃。其中主板成交量为2359.70亿港元,创业板成交量14.58亿港元。

  希腊与A股影响港股后市

  本周连续三日港股均暴跌,希腊和A股成为港股后市走势最关键的因素。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昨日早间表示,港股近期波动主要受到两个外围因素影响,包括内地股市波动,及希腊债务问题,而港交所会密切留意港股走势,有序及透明地去监察,确保股市和期货市场都畅顺。

  而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称,中央政府推出的多项救市措施需要时间才见成效,故市民需要保持用冷静态度去处理自己的投资。谈及香港证监表示会与港交所加强风险管理,周松岗称,港交所分分钟都在看紧股市,确保可以控制,但强调不会干预市场。

  对于港股是否A股化,周松岗指,香港上市的公司有很多内地资金和业务,内地A股波动对港股有一定影响,但相信港股有其自身特质及性格,令整体估值及价格均具保守性。

  事实上,从最近三日港股通情况来看,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亦不断减持港股。

  据上海交易所披露信息,港股通额度105亿元,而昨日余额124.16亿元,资金净流出19.16亿元,延续周一与周二的流出趋势。

  港股市盈率低于10倍

  经过本周连续三日暴跌,港股估值持续降低。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表示,香港市场透明度很高,快上快落,是香港股票市场既有的特性。因市场已出现恐慌情绪,日前谈估值和市盈率也不大适用。不过,多家券商看好目前港股低估值。

  而花旗银行亦于昨日指,目前A股估值过高,但H股并没有此情况。花旗预计H股流动性会上升,但A股将较少。

  恒生银行亦在7月7日的三季度展望中表示,预测内地经济增长已触及短期的周期性增长低位。若于下半年能温和复苏,其认为股市将重拾升势,特别是周期性较强的H股。第三季度仍较看好离岸H股,因其估值吸引,且对香港市场流动性较乐观。

  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表示,恒指创了今年低位,现时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的市盈率(PE)分别为9.94倍及8.19倍,估值较A股、欧美及其他主要市场都便宜,是一个作中长线吸纳的机会。南都记者梁小婵香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