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5月份贸易逆差小幅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5: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环比增加2.9%,显示美元走强仍继续拖累美国净出口。

  当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19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407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约为1886亿美元,比前月下降15亿美元;进口总额为2305亿美元,比前月下降3亿美元。

  5月份,美国对华货物贸易逆差约为306亿美元,较前月增加31亿美元;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约为134亿美元,较前月增加14亿美元。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时,由于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因而贸易逆差扩大将拖累经济增长。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降0.2%。受到美元走强影响,净出口逆差拖累经济增长1.89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近日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增长2.5%,低于去年同期4.6%的增速。他认为,消费者收入增长获益于前期油价下跌。消费信心保持稳定,消费开支在未来将逐步好转。但费希尔指出,尽管影响一季度经济的暂时性因素会逐步消散,美元升值仍将继续拖累美国经济增长。(江宇娟 刘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