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经部委总动员 A股救市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5: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A股市场的继续大幅下跌,中国政府旨在稳定股票市场的政策正在全面升级。7月8日,包括央行、财政部、国资委、中央汇金等部门和重量级公司纷纷公开表态支持维护股票市场的稳定。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则认为,为防止触及系统性金融风险这个底线,目前已经进入全方位救市阶段。

  7月8日上午,央行表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将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央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财政部当天宣布,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时,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中央管理的国有金融企业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国资委要求,各有关中央企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中央汇金当天表示,坚决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控股机构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控股机构择机增持。中央汇金公司近期已在二级市场买入ETF,并将继续买入操作。(下转第二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