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央行、国资委正式加入“护盘者联盟”

  • 发布时间:2015-07-08 1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记者马常艳)今日A股再次暴跌,沪指跌幅近6%险守3500点,两市近千股跌停。6月中旬以来,沪指已累计下跌超过30%,虽然降准降息、暂停IPO等重磅利好陆续出台,仍未止住跌势,两市已出现多个交易日千股跌停的惨烈局面。今天,证监会、证金公司继续释放利好: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票稳定股价,21家证券公司获2600亿元信用额度,证金公司也将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而更振奋人心的是,央行、财政部、国资委强势发声,正式加入股市“护盘大军”。

  早盘,理论上拥有流动性“无限开火权”的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声支持股市,央行新闻发言人指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午,国资委率111家央企加入维护股市稳定的行列。国资委发文要求各有关中央企业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111家央企承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下午,“护盘者联盟”迎来又一个重量级成员。另一个央企“大管家”财政部发布消息,将积极采取措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财政部将进一步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发展,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提升经营业绩。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时,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中央管理的国有金融企业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财政部按国家规定承担国有资产管理职能,中央管理的43家金融类国有企业,包括工、农、中、建等国有商业银行,4大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其他国有证券、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都由财政部管理。此外,财政部还负责管理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以及转企改制后的109家中央文化团体,一些隶属于中央部门的企业,因与部门履行职责密切相关而尚未脱钩也由财政部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或国有资产监管职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