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战斗民族"自拍惨剧多 俄警方发布安全自拍指南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发生一系列由自拍引起的事故,甚至有些自拍是在高风险条件下完成。当地时间7月7日,俄罗斯警方就此开展了一场宣传活动,旨在提醒人们在自拍前做好防护措施。

  据报道,俄罗斯内政部派发的宣传单上印有“一张很酷的自拍可能会让您付出生命代价!”“手持武器自拍危害生命!”等标语。尽管这些标语略显耸人听闻,但在1月份,乌拉尔地区的两名男子手拿已拉开保险栓的手榴弹合影时,手榴弹爆炸,两名男子身亡。5月,一名21岁的莫斯科女性持手枪自拍时,不小心扣下扳机,击中头部。而这仅是俄罗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自拍事故中的两起。

  俄罗斯内政部长顾问埃琳娜(Elena Alexe?eva)表示,近期由自拍引起的事故频频发生,并造成许多不幸的后果。自2015年年初以来,已有百余人因自拍受伤,数十人死亡。

  因此,俄罗斯政府通过派发宣传单、提供视频及在内政部网站上提供可行建议等方式,来开展安全自拍宣传活动。该活动还借鉴了路标的形式,路标上画有一人在铁轨或房顶上用自拍杆自拍,或在输电塔支架上及野生动物前自拍等图案,并配有“与动物合影并不一定可爱!”的标语。

  报道指出,埃琳娜提醒称,自拍前,人们应谨记,在危险的条件下自拍可能导致死亡,这张自拍也可能会成为一张遗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