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副外长:俄认为MH17事件不需要经过国际法庭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加季洛夫于当地时间8日表示,就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事件设立国际法庭,俄罗斯认为“不合理且不必要”。

  报道称,加季洛夫解释说,调查仍在继续,且没有做出任何明确的结论。

  此前,马来西亚表示,准备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草案,设立国际法庭,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客机坠毁事件。

  随后,俄罗斯外交官提起2001年的飞机坠毁事件,并指出该起事故的调查从头至尾没有设过任何法庭。

  据悉,“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154,执飞特拉维夫至新西伯利亚航线,2001年10月遭遇空难。包括6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大部分的乘客都是俄罗斯和以色列公民。调查确定,飞机在1.1万米的高空被乌克兰防空部队当天在克里米亚举行的军事演习中发射的防空导弹偶然击中。

  2014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飞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基辅当局将此次灾难归罪于东部民间武装,但后者表示,他们并没有能击落在此高度上飞行飞机的武器。

  报道还指出,近日,有媒体爆料称,一份机密的调查报告已经于上月被转交至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政府,而这些国家也被要求在60天内,即8月1日前做出评论。预计荷兰安全委员会将在10月上旬公布最终报告结果。此份报告将包括事故原因分析、飞行路径评估、机上乘客情况等信息。

  另据了解,去年9月,该委员会已经就该事故发布了一份初步报告,称飞机遭到“大量高能物体”击落,机体内部并没有任何故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