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2: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 刚刚发布的“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CI)最新数据显示,企业对经营的乐观度有所降低。2015年6月的数据为55.8,明显低于上月的61.3。虽然55.8仍在50以上,这表明样本企业(主要是长江商学院的学员和校友企业)对未来6个月的经营状况仍持乐观态度,但与5月相比,其乐观情绪出现转折,打破了自2014年底以来指数曲折上行的趋势。BCI今后如何发展,目前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从这点来看,中国经济未来短期的反弹是否能够保持,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长江商学院BCI是由4个分指数以算术平均的方式构成,这4个分指数分别为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企业利润前瞻指数、企业融资环境指数和企业库存前瞻指数。其中,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与BCI一样,有明显的下滑,从上月的76.1降至本月的7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