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取消进口旧机电备案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29: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张莉、肖俊杰)昨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通知,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取消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行政审批,促进我省机电企业贸易便利化。

  此前,我省企业进口旧机电,首先要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备案,再拿备案书找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海外公司做进口装运前检验,进口旧机电到国内口岸后,还要执行到货检验和后续监管等程序。

  取消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行政审批后,企业可直接联系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海外公司做进口装运前检验,省去了申请备案环节。而备案审批程序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受理,最快20个工作日办结,这意味我省进口旧机电的企业可节省通关时间20天以上。

  企业为何要进口旧机电?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主要从事手机芯片生产,由于手机芯片更新换代速度快,需要及时引进机电设备组织生产。就现阶段而言,国产机电设备在精准度上难以满足手机芯片的生产要求,而进口旧机电的价格不到新机电的一半,使用效果却一样,所以性价比高的进口旧机电在国内很有市场。

  目前,进口新机电产品检验检疫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在法定检验货物目录里的机电产品要报检后再报关,不在目录里的产品可直接报关。今年上半年,我省共进口法定检验机电产品3300批,货值5亿美元,其中旧机电产品占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