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印经济增长形势将继续分化直至2017年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惠誉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

  一是亚洲新兴经济体中期经济将继续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长速度。到2017年这段时间,除中国外的新兴亚洲经济增长应会整体稳步改善。即使中国继续经历结构型逐渐减速,应该也无阻这一趋势发展。惠誉预计,除中国外新兴亚洲经济体2016年整体增速将提高至6.7%,高于2015年的6.4%。惠誉预计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放缓至6.8%,2016年增长6.5%,因继续进行再平衡。亚洲经济体的表现料明显比其他大型新兴市场强劲。 二是新兴市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严重分化。由于对主要全球宏观趋势--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国可能升息以及各国特定因素--的曝险不同,未来几年新兴市场的增长率将有很大差别。惠誉预期印度今年GDP增长率将在1999年以来首次超过中国,然后在2016年(2017财年)加速至8.1%,并在2017年(2018财年)回落至8.0%。印度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及随之出现的投资升温,仍将是该国增长前景的主线,而最近发布的数据则证实了需求增强。不过话又说回来,印度改革举措能够在多大程度、以多快速度推动经济加速成长,仍取决于实施情况;有迹象显示,经济成长加速势头可能弱于先前预期。虽然惠誉维持对该国经济增长的预估不变,但将2016和2017财年的实质GDP增幅预估从8.0%和8.3%分别调降至7.8%和8.1%。和印度成鲜明对比,中国靠政策推动经济重新平衡,到2017年时增长率将逐步降至6%,低于2005-2014年的平均增幅9.3%。政府实施治理影子银行,改革地方债以及抑制房地产过度投资的政策,将继续给经济带来下行压力,使增长逐步趋缓。从长期来看,经济再平衡对经济稳定是有益的。目前,房地产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张,仍是宏观经济面临的一大风险。不过,近期数据确实也显示,房地产业崩盘的风险逐渐消退。今年迄今的货币宽松政策应有助于经济增长在下半年加速,尽管5月数据显示经济活动为持稳而非加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